当前位置: 首页 > 示范校申报 > 1.2.3学校上级有关部门的考核评价结果

1.2.3学校上级有关部门的考核评价结果

2018年02月27日 17:00:31 访问量:284

五台县教育局对县直学校的考核制度

为适应的激励约束机制,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工作业绩,进一步推动学校全面快速发展,根据教育局要求,决定全面实施学校考核管理。特制定以下方案:  

一、年度考核组织机构  

五台县教育局年度考核委员会组成如下:  

  任:郭东彪 

副主任:张林秀  赵树生  杨爱光

二、年度考核的目标和主要任务  

(一)目标  

以年度考核基本原理为指导,结合我县教育发展实际,通过全面实施年度考核,优化考核目标体系,完善考核组织,创新考核方法,健全考核的激励机制,在学校形成以绩效管理为核心、以绩效评价为主体、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为手段的价值导向。  

(二)主要任务  

结合学校实际,年度考核的主要任务:一是实施对学校的年度考核,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正确引导学校的发展方向。二是实施年度考核,提升绩效水平。三是实施内部员工的年度考核,激励员工不断改进工作,实现员工与学校的和谐发展。   

对学校的业绩考核指标体系为主体,以年度目标为依据,根据先进性、科学性和可行性的原则,科学分析学校发展环境及影响因素,突出学校核心业务,通过制订具体计划,全面设置各部门绩效目标,科学构建符合学校发展和各部门实际的绩效管理目标体系,强化责任约束机制,确保县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和学校年度目标的完成。  

立足提高学校整体绩效,建立年度考核组织,确定教学(培训)专业、学生管理、经营核算服务和后勤管理四个分类部门的考核指标体系。  

三、主要步骤  

一是完善组织结构。以理顺管理关系、明确职责、科学运转,机制协调为核心,设置并规范相应机构职责。二是要科学合理地定员定岗。各学校要依据定员标准,在组织机构合理的前提下,做好定员、定岗、定责,构建适应学校年度考核的劳动组织,为学校年度考核的高效推进奠定组织保证。  

要在现有业绩考核管理方法的基础上,按照年度考核原理,深入研究以建立关键绩效指标和关键绩效行为为核心的年度考核方法体系。 

按照年度考核的要求,要建立围绕市场办学、安全管理、培训建设、资产经营、优质服务、党风廉政和队伍稳定等方面的关键指标评价方式。根据实际,认真测算绩效评价指标,提高指标评价的合理性,严格评价程序,力争评价方法科学,评价结果真实。   

建立申诉机制。经过反馈沟通后,如对考核结果仍有异议,可申诉到上一级的主管领导,经复核做出仲裁终审意见。通过沟通和申诉后确定的考核结果应予以公示,以增强考核的透明度。  

 

五台县教育局

2017.3


五台县教育局对五台县职业中学校的考核评价结果

 

五台县教育局按照年度考核的要求,在安全管理、培训建设、资产经营、优质服务、党风廉政和队伍稳定等方面的关键指标评价方式。根据台县职业中学校实际情况,现作出以下评价:

办学方向正确

五台县职业中学校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履行职业教育在提高全民族整体素质、促进社会公平所承担的重要职责。坚持以培养培训一大批有职业道德、有职业技能劳动者,促进我国现代化、工业化、信息化、城市化进程,服务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为办学的历史使命。坚持以人为本、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坚持德育、智育体育、美育有机融合,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办学行为规范

学校始终自觉遵守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各项文件规定。坚持依法办学, 严格执行《教育法》、《教师法》、《职业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法律法规,严格执行物价核定的收费标准,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严格执行各项财经规定。学校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民主生活会、校长信箱、干部民主测评、学生代表大会、等机制实现民主管理,通过集体议事制度,党总支纪律检查监督制度,学校基建委托审计事务所实施基建财务管理,成立招生、招聘教师、设备采购、基建项目的教职工监督小组等措施实现监督调控。学校干部的任免,全部实施公开招聘、组织考察、任前公示、任期考核等机制。

出色完成教学任务

在多年的工作实践中,把“热情、责任、团结”的“双师型”教师队伍作为头等大事。坚持按“四有”标准 培塑“双师型”教师队伍,启动了“双师型”教师培训工程,鼓励教师外出培训和下企业实践锻炼,提升专业实践能力。

在多年的人才培养实践中,形成了“校企合作、工学结合、跟岗训练、顶岗实习”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了“适应需要,对接产业,校企结合,特色发展”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改学术型课程体系为学习型课程体系,形成了文化课、专业理论课、专业实操课、专业实习课四个课程模块。培育了“导游的摇篮”专业特色和品牌标识。

在多年的发展实践中,取得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服务、为学生的顺利就业服务、为学生的职业发展服务的办学经验。

存在的不足及其问题

校园环境要继续加大绿化面积,保持清洁整洁;招生范围应扩大,数量应增加。

教育局严格评价程序,力争评价方法科学,评价结果真实。如对考核结果仍有异议,可申诉到上一级的主管领导。 

 

五台县教育局

2017.12.30

编辑:李俊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职业中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