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五台职业中学校简介

五台职业中学校简介

2020年12月10日 17:50:49 访问量:1288

五台职业中学学校简介

五台县职业中学成立于1984年,原校址在茹村乡苏子坡农职校, 2009年8月,在县委县政府的关怀下,迁入现在的新校区。这是一所有着艰苦奋斗与创业,又身兼活力和希望的学校,近年,在县委政府和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学校获得了跨越式的发展。1              

一、学校概况

(一)基础设施

学校占地50余亩,建筑面积27319平方米,总投资2300余万元。校内有办公、教学、实训、生活四个功能区,硬件设施可满足本地职业教育的需求。

鉴于职业教育的特殊性,办公区设在教学楼上,有办公室5个、会议室共3个。

教学区有教学楼2幢,教室60间。

实训区有实训楼2幢,3个实验室,9个实习实训室,一个校内实训基地。实验室有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实训室有计算机实训室、电脑刺绣实训室、法律事务实训室、财会实训室、工民建实训室、舞蹈排练室、画室、音乐室、文秘实训室,实训基地为机电实训基地,旅游实训基地、汽修实训基地正在兴建当中。

生活区有学生宿舍楼3幢、学生餐厅1座、教师餐厅1个。宿舍楼分男女生公寓,300多个房间,配有卫生间、洗漱室等生活设施。三个餐厅,可以同时容纳所有在校教职工、学生就餐。2

(二)专业与学生

学校现设有13个专业,分别为建筑工程施工、机电技术应用、计算机技术应用、煤炭、园林技术、医护、化工、养殖、会计、法律事务、旅游服务与管理、工商管理、文秘,为适应学生发展及就业需要,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学校另开设有音乐、舞蹈、美术、刺绣等兴趣班。学校有教职工195人,在校学生1620人。

(三)师资队伍

我校具有强有力的师资队伍,有专任教师 163人,其中文化课教师107人,专业课、实习课教师56人;本科学历132人,专科学历25人,中专学历6人;具有高级职称25人,中级职称的61人,初级职称及未定级的77人;双师型教师25人,教学骨干、教学能手、名师等共21人。

二、学校工作及主要成绩

学校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县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创建文明职中、百姓满意的职中、省级品牌职中的办学理念的指导下,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发展为准绳”的办学宗旨,确立了“以质量立校、凭特色发展、铸职教品牌”的办学目标。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全力打造专业精品,悉心营建职教特色,不断开拓进取,为五台经济建设培养了大批初、中级应用型人才,向全国各地输送了4000名优秀人才,学校与太原、北京、天津、青岛、昆山等城市的多家大型企业建立就业合作关系,形成辐射全国的毕业生就业网络。为学生更好的就业,学校近年紧抓对口高考,为高校输送了近3000名优秀毕业生升学深造,2014年对口高考达本科线162人,就业率达92%以上, 2015年对口高考达本科线253人,2016年对口高考达本科线357人,名列全省前茅,明年我校力争一、二本达线突破400大关,基本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果。学校相继被评为“忻州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省级重点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1

编辑:石建清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五台职业中学简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职业中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