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教处 > 政教工作条例

政教工作条例

2013年11月28日 20:21:45 访问量:422

政教工作条例

政教工作是学校进行政治思想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学生健康成长、成人、成材的坚石基础。

第一条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五育并重,全面提高学生素质

一、制定并实施《学校德育工作计划》。

二、教育与管理相结合,努力提高德育工作的实效性。

三、坚持社会主义德育方向,对学生进行系统的政治教育、思想教育、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劳动教育和心理教育,使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1、通过语文、政治、历史等课程渗透政治德育教育、法制教育。

2、教师备课时在课堂讲课时渗透政治思想和心理教育。

四、建立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教育网络、全面、广泛深入地开展德育工作。

1、每学期开好一次家长会。

2、每学期组织家访10次以上。

3、聘请劳模、老干部、英模做英雄事迹报告。

五、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认真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1、利用板报宣传,广播、电视宣传党在每个时期的方针政策,提   高学生的政治素质。

2、了解学生思想活动情况,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工作,学生犯错误时不体罚学生。

第二条 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创建和谐校园

六、认真贯彻落实《中学生手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1、新生入学时对学生全面进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条例》的学习教育。

2、经常对学生进行《学生违纪处理决定》的教育。

七、坚持推行养成教育,促进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1、管理好学生课前、饭后、课间活动和宿舍管理。

2、上下楼梯按规定行走,不在教学楼内高声喧哗、勾肩搭背、嘻笑逗留。

3、贴挂各种提示语、警告牌。

4、文明用语、尊敬师长、礼貌待人。

5、买饭、购物排队,不拥挤。

八、建立领导、教师、学生三结合的文明监督机制,实现管理育人。

1、充分发挥团委、学生会、班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开展学生自主管理、自我教育活动。

2、定期召开班、团干部例会,贯彻学校工作计划和学校会议决定。

3、安排公益劳动和日常劳动制度,建立学生的劳动意识,提高学生的劳动能力,实现劳动教育目标——环境育人。

4、师生共建安全保卫责任制。

第三条 加强班级建设,实施并完善班级量化考核制度

九、领导班主任工作,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

1、对班主任老师定期培训,召开工作经验交流会,研讨、撰写班级管理论文,提高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

2、加强班主任队伍管理,实施班主任工作量化考核,对班主任进行考勤、考德、考能、考质。评选模范班主任。考核要公开、公平、公正,充分调动班主任工作积极性。

3、实施班级管理量化考核制度对班级实行环境卫生、学生纪律、宿舍管理、文明劳动、集体形象、学习成绩等诸方面进行量化考核,通过班会教育,纪律约束,宣传教育,劳动卫生树立形象,形成良好班风,激励师生争创“模范班集体”。

4、加强班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骨干力量。

5、每星期三召开班、团干部会议,加强班干部教育,提高班、团干部的工作能力。

6、班干部经班主任推荐,结合民主选举后产生。

十、开好班会,班会每周一召开一次,班会要有主题,有纪录,统一思想认识,要通过班会教育实行五育渗透。

十一、每周集队一次公布每周班级考核情况,并对违纪学生作出处理。

第四条 通过体育教学、音乐教学、美术教学、电教教学等主渠道,加强学生的特长教育,使学生得到全面发展

第五条 积极推行素质教育,开展校本教研转变教育理念,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创造良好的素质教育环境

第六条 督导检查上好两操和体育课,组织好各项比赛和大型集会活动

第七条 协助学校其它部门搞好学校的其它工作

编辑:李俊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职业中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