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室 > 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2013年11月26日 19:24:37 访问量:722

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1、教研室主任直接受校长的领导,应与学校教导处、政教处等组室工作密切配合,认真贯彻学校办学思想,努力实现学校办学目标。负责建立学校教科研工作的立项、研究、总结、反馈、调整、推广等事宜。

2、教研室主任对校长负责, 领导教研室全面工作 , 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制定科研工作短期计划和长远规划,定期对计划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和总结。

3、协助校长做好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做好骨干教师的选送和培训工作, 组织全校教师通过自学和外出培训,力争人人成为双师型教师。

4、负责全校的教科研常规流程管理工作。指导并组织教师开展新课程背景下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的研究与应用,做好学生升学与就业的指导工作。

5、配合教导处组织好全校的公开课、研讨课、展示课等, 并组织力量做好评教、评优工作。组织和落实全校老中青的教师的“结对子”工作, 并定期检查他们的活动进展情况,期末进行书面总结。

6、了解和收集校内外教育、教学科研与改革信息, 定期向全校教师介绍先进教育观念和实践经验, 或聘请校外专家来校讲学。

7、加强业务学习与研究, 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 以身作则, 理论联系实际 , 促进全校师生形成实事求是、勤奋好学、勇于创新、善于总结的良好的教研风气。

8、完成校长交办的其它有关工作任务。

编辑:李俊杰
上一篇:教研室副主任岗位职责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职业中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