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导处 > 五台县职业中学“学风优秀班级”考核标准

五台县职业中学“学风优秀班级”考核标准

2021年01月13日 10:29:15 访问量:124

五台县职业中学“学风优秀班级”考核标准

为了营造“静心、乐学、勤学好问、善思团结求实”的学风,搞好我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现经校委会批准,每月在全校评选出学风优秀班级,以示鼓励学生,特定考核标准如下:

  一、满分50分,基本分30分。

  二、加分项

  1.每天每节课自习(包括早读)查勤,一月内无迟到、早退现象(请假者除外)的班级加4分。

2.早读及上课自习期间班级学生读书和学习状态最佳(无睡觉、搞小动作、闲谈等不良现象,学生专心学习)的班级加4分。

3.课间教室安静、情况良好的班级加3分;

4.课间无学生在楼道内大声喧哗、追逐打闹、围在教室门口,情况好的班级加3分。

5.检查作业时,在规定时间内积极送交教辅室的班级,每班加1分。

6.检查作业时,对班级各科送交教辅室的实际作业本数与应交作业本数相同的班级加1分。

7.各班自己组织开展的学习型活动,并上交活动总结材料(保证质量),加1分。

8.学习委员每月交一次月工作计划及总结(保证质量),班级加1分;(每月28交,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9.学习委员例会无迟到、缺到现象加1分. (每大周开学第天下午活动时间,回四楼会议室开会,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10.学习委员每月如实填写一份班级学生花名表,能够在规定时间内上交的班级加1分次,(班级学生花名表每月28日从教导处领,当日交回教导处)

  三、减分项

   1.自习查勤,有迟到、早退现象,每所属班级1分(请假者除外);

2.早自习及上课自习期间班级学生读书和学习状态差(有睡觉、搞小动作、闲谈等不良现象,学生不专心学习)的班级扣4分。

3.课间教室内混乱,情况差的班级扣3分。

4.课间学生在楼道内大声喧哗、追逐打闹、围在教室门口,每人次对所属班级扣1分。

5.检查作业时,在规定时间内不能够送交教辅室的班级,每次扣1分。

6. 检查作业时,对班级各科送交教辅室的实际作业本数与应交作业本数不符的班级每次扣1分。

7.各班若无自己组织开展的学习活动,并无上交活动总结材料,扣班级1分。

8.学习委员未交月工作计划及总结,扣班级1分。

  9.例会无故迟到、缺到一次扣1分。

10.学习委员每月如实填写一份班级学生花名表,在规定时间内不能够上交或虚假上报的班级扣1分次。

备注:减分项若出现班级得分0分,那么将一直往下扣。

本月所得分数低于30分取消其评选资格。

望同学们“严于律己、乐学、勤学、好问、善思、团结、求实”

 

 

 

 

 

 

 

 

                                                     五台县职业中学教导处

                                                                   2017920 

编辑:石海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职业中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