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五台职中“汇爱行动”2023年度贫困生筛选会议纪实

五台职中“汇爱行动”2023年度贫困生筛选会议纪实

2023年10月12日 15:08:04 访问量:56

“汇爱”有爱乐资助  职中谨慎来筛选

--五台职中“汇爱行动”2023年度贫困生筛选会议纪实

【五台职业中学网讯】“汇爱行动”由北京崇德中和文化中心张继莲老师发起,深圳道合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戚培君、黄罗益夫妇提供资助。“汇爱行动”自2010年成立以来已帮扶了五台县上百名贫困儿童,切实履行“决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确保每一个适龄学生顺利在学校读书学习。

2023年10月11日上午,五台职中召开了2023年度“汇爱行动”贫困生筛选会议,在高一新生中筛选确实贫困学生接受资助。会议由校长王宪平书记张荣共同主持,贫困学生帮扶负责人武书良以及相关参与人员参加了会议。

3ac284730a8a04660215f1ae2ca5900

7cbcfad59fd59ef547a2d1956e923fd

本次筛选经过层层选拔,在二十名申请学生中选出。首先,由学生自己填写申请表,由所在班级推荐并报送相关资料。然后,由学校贫困学生资助相关人员进行实地考察家访。五台职中校长王宪平、书记张荣亲自多次走进贫困学生家中实地走访,了解他们的真实情况。同时武书良老师也带领相关人员一家一家地上门实地考察家访,一一做好记录,然后让学生所在村委会出示证明并盖章。最后,学校召开了这次会议,由学校相关老师共同讨论、投票表决,最终选定受资助学生。

273ae809d8e8f437d20f02ddded26ad

4a8ce5aeda2023f82201ec47e0e121d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处处暖人心。每一份小小的力量都会汇集成束束阳光,照亮一个个贫困的家庭。相信在“汇爱行动”爱心人士的资助下,在五台职中相关领导人员的层层筛选,严格把关下,每一个贫困学生都能得到切实的帮助,温暖他们的心灵,照亮他们前进的路。

 

张宪军老师有幸参与了本次贫困生家访筛选,深有感触,作诗为证:

 

 

《贫困学生家访有感》

汇爱有爱乐资助,

职中学子喜得益。

实地家访倍深思,

如泣如诉人间苦。

少小失亲隔辈抚,

先天残疾天亦怜。

奉劝诸生立常志,

不负爱心长学业。

                                     (作者:张宪军)

 

 

 

 

 

编辑:白咏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职业中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