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反对校园欺凌 营造良好校风

反对校园欺凌 营造良好校风

2021年11月01日 20:55:28 访问量:1457

反对校园欺凌  营造良好校风

校园是一方净土,是引导学生、教育学生、塑造学生的地方,而近年来,一些学校出现了校园欺凌现象,影响恶劣,社会反响强烈。为防范校园欺凌,营造良好校风,我校分别于2021年10月25日、28日、30日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五台县职业中学校创建平安校园推进会、五台职业中学校园安全暨防范校园欺凌安排会、五台县职业中学校防治校园欺凌专项整治推进会等全校教职工大会。在这些会上,校长王宪平、书记张荣、副校长巩荣光、徐志勇、王素君等学校领导针对校园欺凌做了精辟的阐述和周密的安排。

微信图片_202****0115037

微信图片_202****0115300

微信图片_202****0115319

在创建平安校园推进会上,校长王宪平在讲话中指出,反对校园欺凌要和校风、班风、学风建设联系起来。全校教职员工特别是班主任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使学生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使学校充满正能量。歪风邪气是校园欺凌的土壤,没有歪风邪气,自然就会杜绝校园欺凌。接着王校长还列举了一些校园欺凌的案例,指出校园欺凌的危害性。他还进一步分析说,我们学校一个宿舍住8名学生,如果那7名学生不用说欺凌,如果孤立这一名学生,不与这名学生说话,这种心理伤害也是巨大的,所以一定要培养团结友爱的班风。学校是大家庭,班级就是小家庭。班风决定校风,校风建设从班风建设做起。所以要以学风为抓手,以班风为起点,营造良好校风。

微信图片_202****0115348

在本次会上,书记张荣进一步指出,校园欺凌伤害的不仅是学生的身体,而且是一种心灵的伤害。严重的校园欺凌事件对学生会造成终生的心理阴影,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决反对校园欺凌,积极引导学生教育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相处。

微信图片_202****0115342

在校园安全暨防范校园欺凌安排会上,副校长巩荣光要求每一位班主任及代课教师要加强德育教育。他说,作为教师,不仅要传授知识,传播文明,更要担起育人的责任,教给学生做人做事的道理。在教育教学中,要让每一位学生明白,欺凌学生是可耻行为,作为学生,在学校称雄称霸是没有出路的,是学校严厉打击的行为。

微信图片_202****0115334

徐志勇副校长进一步强调说,要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要让学生明白,严重的校园欺凌行为不仅违反学校纪律,而且是违法行为,是对别人人身自由的侵犯,是国家法律所不允许的行为,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微信图片_202****0115329

在防治校园欺凌专项整治推进会上,王素君副校长要求各班主任专门针对校园欺凌问题上一节班会课,并要求各班主任及代课教师要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发现学生矛盾要及时沟通及时化解,防范于未然。

微信图片_202****0115305

通过这些会议,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充分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加强了防范意识,提高了德育教育的积极性,促进了校风、班风、学风建设,为把我校建设成平安校园、幸福校园、进取校园提供了保障。

微信图片_202****0115252

 

 

编辑:石建清
评论区
张如新(2021/11/12 10:06:16)

已转发至忻州教育网站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张如新(2021/11/12 10:07:29)

以后请在投稿点到市教育局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职业中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