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五台职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活动纪实

五台职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活动纪实

2023年10月08日 15:12:12 访问量:51

筑牢安全防线 守住安全底线

——五台职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活动纪实

【五台职业中学网讯】为了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工作,加强校园安全建设,增加自查自纠的安全工作意识与能力,全面梳理和排查学校校园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与隐患,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树立安全第一的工作目标,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五台职中于10月7日下午在创新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五台职业中学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校长王宪平、党支部书记张荣、副校长徐志勇、副校长王素君、部分校委会成员、全体班主任及后勤处所有成员出席会议。王宪平校长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8092222

会上,王校长首先传达了五台县教科局副局长杨俊杰的会议精神,强调校园安全管理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细化措施,做好隐患排查和工作防范,明确指出各学校不得使用炉火做饭、取暖,如有上述情况立即上报。他指出要强化校园建筑安全管理、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交通安全管理、校内设施设备管理、学生意外安全管理、教职工管理以及校园安全的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切实关注学生的安全问题,为全体师生创造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2****8091432

接着王校长对校园安全工作的各方面进行了详细、具体的部署:

微信图片_202****8091500后勤处:后勤处要加强对食堂和小卖部的监管,确保食品的质量和卫生。禁止小卖部销售三无产品,以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同时,食堂的饭菜也要求必须新鲜,确保师生获得营养均衡的餐饮服务。特别强调食堂在有限空间作业时要做到: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

除食品安全外,后勤处还要加大对教学生活设施设备的维护排查力度。要定期检查教室、实验室、宿舍、办公室等各个场所的设备状况,保持设施的正常运行和安全使用。如发现问题,及时修复或更换,以确保师生使用的设施设备都处于良好的状态。

政教处: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教导学生们要遵守交通规则,如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佩戴安全帽等。学校还鼓励学生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减少自行车、电动车等交通工具的使用,降低交通事故风险。其次,校园丁字路口是师生出行频繁的区域,在繁忙时段学校安排保安进行交通引导,保障行人和车辆的畅通有序。另外,教职工进开车进校园速度一定要慢,按规定停放车辆。

微信图片_202****8091424

班主任工作: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要做好日常工作,细致入微地对学生进行教导。“做实做细做严做全”安全教育,做到安全教育培训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家庭、进头脑;要真正使安全观念深入到每一个学生,做到入眼入手入耳入脑入心;要不定期组织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及时评估、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安全监测预警能力,教育引导师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自护自救技能,确保学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微信图片_202****8091451

最后,王校长特别强调:校园安全人人有责,责任重于泰山,深刻吸取近日在我县发生的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把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放在首位,全力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始终将安全工作抓紧抓实,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共同筑牢校园安全坚固防线。领导班子及各部分负责人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履职尽责,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保障校园的安全和谐。

编辑:白咏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职业中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