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五台职中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纪实

五台职中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纪实

2021年11月02日 20:52:47 访问量:1386

学宪法,培养爱国情感

讲宪法,建设平安校园

---五台职中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纪实

0ff4cf82bf3ea33c50aa7fe8bbd4904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等精神,五台职业中学也充分发挥校园法治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举行了“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系列活动。

2587a4d424af36d5f9f2ef6ab0551a7 b229b80c4cedf19c743f79100d54c86

10月27日五台职业中学以宪法精神和法治理念为内容,举行了绘制“宪法主题画”绘画活动,这次活动创造性地将宪法学习和学生们艺术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们大胆发挥想象力,运用他们的创作灵感和热情,绘制了富有时代特色,具有艺术性和感染力的宣传图画。

345cd25d811098b866941ee25be1907d7582a35b92823cd432d362781254db

    通过把书画文化与法治融合在一起,学生们在感受书画魅力的同时,有受到了深刻的法制教育,让学生在艺术创作过程中受到法律熏陶,培养爱国情感,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10月28日五台职业中学举行了“学宪法 讲宪法”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的活动,争做“宪法小卫士”。在比赛中同学们依次上场,着装得体,举止大方,畅谈了自己对宪法的理解和感悟,或娓娓道来,引人深思,或慷慷陈词,振奋人心,为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享受。最后评委老师对参赛同学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最终席丽琴 、郭翔焙、席钰欣三位同学脱颖而出。

     经过这次演讲比赛,加深了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弘扬了宪法精神,树立同学们文明素养,以防范校园欺凌。

10月30日五台职业中学组织学生传唱宪法主题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同学们服装统一整齐、干净大方、精神饱满、富有朝气,展现了良好的台风,歌曲艺术处理得当,有一定的艺术感染力。

c22fe410cb56365ad408725bcca6725

   五台职业中学宪法宣传活动始终能够做到领导重视,全员参与,措施到位,使宪法教育工作真正成为五台职业中学教育教学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今后五台职业中学将进一步做好师生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保证维护学校和谐稳定,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继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编辑:石建清
评论区
张如新(2021/11/12 10:15:28)

已转发至忻州教育网站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职业中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