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示范校申报 > 3.12.3五台职业中学关于建立新的教育教学评价制度的通知

3.12.3五台职业中学关于建立新的教育教学评价制度的通知

2018年03月02日 11:08:40 访问量:213

五台职业中学关于建立新的教育教学评价度的通知

 

五台职业中学校务会结合校实际,按照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提高学生素质的要求,确定办学目标和教育教学评价工作目标。制定新的教育教学评价

1.认真组织干部、教师联系实际学习素质教育理论和有关文件。不以学年的考试分数作为对教师晋级、奖励的惟一依据。不按考试分数给学生排队或公布考试分数。

2.校长严格执行,履行职责,依法治校,做到深入实际,抓点带面,认真组织和指导教师实施素质教育。

3.认真贯彻执行《教师法》有关教师应履行义务的规定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职员工无侮辱、体罚、变相体罚学生现象,无品行不良和违法、违纪问题。

4.认真执行中小学教职员工聘任制有关文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使教职员工积极性得到发挥。

5.各科室有提高教师素质的计划、措施、制度,能认真落实,取得实效。加强对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的培养,成效明显。

6.加强学籍管理,严格依法控制学生辍学。

7.把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寓德育于各科教学及各项工作之中,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8.健全德育工作管理系统,注重常规管理。加强和改进班主任、团队工作和政治课教学。加强和改进班主任、团委工作和思想品德课教学。建立和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

9.认真执行国家颁布的教学大纲,有计划地开展教研活动,加强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优秀课达到20%以上。

10.重视心理健康教育,有专职或兼职人员负责,开展心理咨询或心理辅导活动。

11.要求绝大多数学生文化科学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达到教学大纲要求,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具有一定的表达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以及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12.要求绝大多数学生初步掌握锻炼身体的基础知识,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

13.要求绝大多数学生具有自尊、自信、合作、勇于克服困难和不怕挫折等个性品质;具有一定的创造精神,适应社会能力,自我教育能力。要求绝大多数学生具有初步的审美能力,有一项兴趣爱好或特长。

 

 

 

五台县职业中学

201591

 

编辑:李俊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职业中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