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示范校申报 > 5.19.1学校人才培养成绩及相关说明材料

5.19.1学校人才培养成绩及相关说明材料

2018年03月03日 12:04:27 访问量:1224

人才培养成效说明情况

三年来,我校在省教育厅、上级教育部门和学校的正确领导下,我校的同学积极努力,勤奋学习,在思想觉悟、基础知识、专业技能、综合素质等方面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学校开设的专业课当中,学生满学分的达到了90%以上,共有1999名学生按期完成了预定的学习任务,顺利毕业。在毕业的学生当中,近三年年均就业人数为406人,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实践教学条件得到了充分保证,对外的示范辐射效应和社会影响力明显增强,在技能大赛中参与人数越来越多,获奖人数逐年上升,多渠道开辟了校企合作,订单培养,顶岗实习,对口升学率逐年提高,成绩斐然。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认可。现就近三年人才培养工作成绩阐述如下:

一、以服务为宗旨,更新了教育教学理念

专业建设项目和新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促进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程教学、实践条件配置和专业团队自身发展理念新的变化。

1.确立了以服务为宗旨的专业建设理念。根据职业教育的指导方针,重新分析定位了专业建设的服务对象,根据行业企业的人才需求、学生就业去向等,分析确定了服务定位,并以此为基础,开展专业建设的需求调查、课程体系重构、校企合作建设等各项工作。专业团队深入服务企业调查了解真实的人才需求、岗位能力需求和典型的工作任务,重构以典型工作任务为情境的学习领域课程,从岗位工作任务入手,构建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体系,使专业建设具有非常明确的指向性和针对性,服务区域行业、企业、产业的理念得以具体落实。

2.确立了以行动为导向的教育教学理念。根据对区域内企业的典型工作过程和典型工作任务的分析整理,系统化了专业核心学习领域的学习情境,促使了专业教学团队能够主动学习研究任务教学的理论和方法,设计和实施项目方案,使行动导向、学生主体的教育理念得以真正落实。

3.确立了因事制宜的灵活的校企合作理念。将建设能够重现真实生产情境的生产和教学双功能的实践教学条件作为教学资源建设的重要原则,分层次开展校企合作。充分利用专业的师资、技术、毕业生资源,吸引企业开展多层次合作。与企业建立了以开展顶岗实习为主要内容的“双向基地”合作。

以实训就业为主体的实践教学条件得到了根本改善

在实践教学条件建设方面,坚持“先进性、实用性和体系化”的建设原则,即坚持教学设备的先进性、实践教学管理理念的先进性、实践教学手段的先进性和实验实训场所基础建设的先进性;坚持追求设备教学功能的实用性和社会服务功能的实用性、实训场所分布格局的实用性;遵循学生学习专业知识和掌握专业技能的规律。

三、围绕人才培养目标,优化专业方向和课程的设置
    为了把我校学生培养成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以能做、能说、能合作为主要特征,具备生存与发展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学校在广大同学们的配合与支持下,坚定不移地围绕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深化教学改革,强化教学管理,结合国家和政府性的战略思考和布局,大胆对各专业社会人才需求进行预测和判断,调整专业方向和课程设置,使学生在校所学与就业岗位无缝连接,获得了学生、家长乃至用人单位的高度肯定。
  四、积极组织参加各类教育教学活动,成绩斐然

在全校教师辛勤培育和同学们的勤奋努力下,我校徐瑞祥、郑哲、张逗、孙悦、孟庆峰等同学先后在技能大赛中获奖,多名同学在学校的学习竞赛中获奖,

五、打造我校毕业生“三能”品牌,培养学生职业综合能力,专业人才培养的整体水平有了显著提高

全面推进“能力本位”的思想,引导帮助学生完善素质、能力、知识的结构搭建,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逐步在社会用人单位中树立我校毕业生“三能”的品牌,得到了广大企业对我校毕业生的高度评价。近几年招生质量连年提高,学生的就业质量稳步提升,人才培养整体水平上了一个台阶。

 

 

 

 

技能大赛获奖学生证书

 

人才培养荣誉

优秀毕业生送锦旗

企业对我校毕业生评价

 

 

 

 

 

 

 

 

忻州市委李书记对我校人才培养高度评价

编辑:李俊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职业中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