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教处 > 五台职业中学消防安全工作组织机构及职责

五台职业中学消防安全工作组织机构及职责

2013年11月28日 19:51:09 访问量:2381

五台职业中学消防安全工作组织机构及职责

 

一、      组织机构

A.     防火安全领导小组

  长:安玉芳

副组长:张  、巩荣光、徐志勇

  员:刘虎良、  杨宗元、张爱喜、王绪亮、罗新隆、王树军、史书康、 石海龙、胡文杰、武书良、段晋梓、王清义

B.     义务消防队

队长:张  荣、王绪亮

队员:

           秩序维持组    段晋梓、王清义、徐高峰

通讯联络组    胡文杰、武书良                                灭火行动组         刘向东、田晋勇、梁志峰

救护医疗组     武爱香

C. 值班巡查

刘虎良、  杨宗元、张爱喜、王绪亮、罗新隆、王树军、史书康、 石海龙、胡文杰、武书良、段晋梓、王清义

 

二、      职责

A)     防火安全领导小组的职责

1、贯彻执行消防法律、法规、技术规范,根据消防监督部门的要求,建立消防组织,制定履行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2、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各部门、各岗位的防火安全责任制,实行目标管理,把防火安全工作与本单位的日常管理工作实行同计划、同布置、同检查、同总结、同评比。

3、定期组织防火安全检查,消除火险隐患,改善防火安全条件,确保消防设施正常运行。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4、组建义务消防队,制定灭火疏散应急预案,定期组织灭火演练。在火灾情况下,积极组织扑救火灾,疏散人员和重要物资。保护火灾现场,协助公安消防监督部门做好事故查处工作。

B)     义务消防队职责

1、贯彻执行学校的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消防活动,做好消防宣传工作。

2、熟悉学校的消防重点部位,熟悉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设置位置,并做好维护保养工作。

3、进行经常性的防火安全检查,及时制止、纠正违反学校消防安全制度行为,预防和消除火险隐患。

4、定期组织灭火演习。一旦发生火警或火灾事故,迅速正确地做出反应,按学校的灭火疏散应急预案积极疏散人员和扑救火灾;公安消防队到达现场后,引导消防队进入火场,并协助扑救。

C)    值班巡查职责

1、学校行政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负责督查各部门,尤其是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督查夜间保安人员的安全巡查情况

2、负责处理当日学校所发生的突发事件。一旦发生火警火灾事故,按学校应急预案组织扑救。

3、值班时遇到发生消防等重要事故要立即前往出事地,处理或排除事故。

4、值班人员应将当日值班巡查情况详细记录在案。

5、值班人员应熟悉和掌握消防设施的使用和维修保养,发生故障应及时排除。

6、学校消防员按规定进行消防设施设备和消防隐患的专项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应立即向学校行政值班人员报告,遇火警、火灾应立即报告,并组织义务消防队员扑救。

编辑:李俊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职业中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