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室 > 关于征集优质课教学视频的通知

关于征集优质课教学视频的通知

2020年12月16日 10:15:59 访问量:115

关于征集优质课教学视频的通知

 

各县直校、中心校:

根据五教科字〔2020〕65号文件精神,为深化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五个一”活动,建设名师资源库,加强校际间教学观摩和教学研讨,为教师提供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培养和锻造大批名师队伍,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决定在全县各中小学校范围内开展征集优质课教学视频活动,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望各单位认真贯彻,遵照执行。

一、征集时间

2020年11月3日--12月3日

二、征集学段

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

三、征集要求

1.各校要高度重视,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从各年级、各学科中选拔优秀教师参加,各校的参与情况将通报全县。

2.各校要组织参与教师在认真备课、研课、磨课的基础上,进行视频录制工作。

3.讲课内容为本学期教学内容,可由学校统筹安排课题或教师自行选择课题。

4.各校所报送的教学视频没有数量规定,但必须优中选优,宁缺毋滥。

5.教学视频录制,时间应控制在40分钟左右,画面清晰,教师要衣着大方,声音洪亮,语速适中。

6.各校按规定时间将优质课教学视频(U盘)交回县教研服务中心,或发送到邮箱wtxjyf****@163.com,过期不候。

四、审核认定

县教研服务中心将组织评审组对各校所推送的教学视频进行严格筛选,评选出高水平的优质课视频推送到专递课堂资源平台,供全县共享。教学视频一经选用,该教师即被认定为县教学能手,教科局将颁发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五台县教研服务中心

2020年11月2日

 

 

编辑:卫志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职业中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