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示范校申报 > 2.6.7实习实训指导书

2.6.7实习实训指导书

2018年03月03日 09:10:23 访问量:180

 

 

《          》项目

实习实训指导书

 

 

 

 

         专业名称:               

           级:             

         指导教师:             

           期:              

           时:             

 

 

 

五台县职业中学

   年  月  日

 

 

 

 

 

1、安全意识是现代职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全教育必须列入学校实习实训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并认真组织实施。 

2、安全教育要贯彻于实习的全过程,要做到实习实训前有集中动员教育,实习实训过程中有注意事项提醒提示,实习实训结束后有安全总结。

3、 强化工作过程中的安全教育,服从于各用人单位的岗前培训,接受安全教育,学习安全法规,并在专人指导下学习并掌握有关的安全操作和技能。

4、在按实习实训操作规程、实习实训计划进行安全教育的基础上,还要结合每一次实习实训的特殊性,制定出相应的安全规定,提高学生的安全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5、学生不因实习生身份而放松自己,要严格遵守实习实训单位的有关规章、制度和纪律,积极争取和努力完成老师交办的各项任务,从小事做起,向有经验的同志虚心求教,尽快适应环境,不断寻找自身差距,拓展知识面,培养实际工作能力。

     6、在实习实训过程中,学生往往被安排给指定的老师,工作可能很琐碎。我们要求学生自觉服从实习实训单位的安排,使学生在更广的层面熟悉,增强适应能力。

 

一、实习实训目标 

    1教学任务:《                      》是中等职业教育                                 专业的必修课程,是一门重要的专业课。本科是一门专业性强的技术性课程,是                       技术操作课,要求学生熟练掌握和灵活运用上述的课程。 

    2知识要求:通过本课程,使学生掌握                   基础理论知识,并通过实操训练,能够熟练                         。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使学生的自主动手能够充分显现出来,加上熟练的专业技能,为学生的今后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能力要求: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除了使学生充分掌握                     的专业技能外,还培养了学生的动手和创生能力,同时教会学生懂得                   之间的相通性,学会举一反三的学习及运用。

二、实习实训内容的基本要求

1、实习实训学分及时间

实习实训时间:                                  

周学时                      

   分:                

为了进一步巩固学生所学习的专业知识,检验学生理论结合实践的水平,

本课程主要为(校内/外)实践课程,实践时间主要是根据教学进度表来提出,

                               组织进行

2、具体要求

(一)对任课教师的要求:

1)实践教学前要撰写教学方案

2认真组织实践教学,抓好重点,全面指导,保证每次实践都能收到应有的教学成果。

3)充分调动学生的自主动手能力,学习的积极性,思维的创造性。

     4)每次实践结束后,都要组织学生进行课后探讨,交流实践过程中的成果和心得,促进学生相互学习的激情;同时,根据学生的期末实操成绩综合评定学生的成绩。

(二)对学生的要求:

1)重视实践课的学习,实践课前,学生要在老师的指导下做好实践的课前准备

2)实践教学活动过程中,要服从老师的统一安排和指挥,遵章守纪。

3)积极主动,有创造性参加实践活动。

(4)积极主动的参加实践练习 

三、实习实训地点及时间安排

 地点                      

时间                      

四、实习实训要求

教学单元(教学章、节或主题):

 

课时安排实习实训目标(含知识目标和能力目标):

 

实习实训场所:

 

设备要求:

 

实习实训方法:

 

技能要点:

 

注意事项(如安全等):

 

实习实训内容及步骤:(不够另附页)

 

实践(训)

 

报告要求:

 

 

编辑:李俊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职业中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