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示范校申报 > 1.1.3经济发展规划

1.1.3经济发展规划

2018年02月28日 11:47:47 访问量:225

推动五台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快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服务业发展,是建设五台县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举措,是补齐发展短板、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内在要求,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人民幸福的有效途径,也是践行“打先锋、站排头”要求的使命所在。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经济工作全局,践行新发展理念,强化“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开创新时代五台县经济发展的新境界。

 要以项目落地,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

 项目是点、产业是线、经济是面。我们要进一步强化经济工作围着项目转的工作氛围,持续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项目工作要努力做到“五个聚焦”:

   1、要聚焦转型升级,抓产业项目。加快打造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聚焦新领域、新模式、新业态,努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2、要聚焦动能转换,抓科技创新项目。坚持以创新引领动能转化和结构调整,发挥好五台山旅游平台支撑作用,推动创新成果转化为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3、要聚焦均衡普惠,抓民生改善项目。实施好2018年幸福五台行动计划,大力发展轨道交通,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4、要聚焦绿色发展,抓生态环保项目。深入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思想,抓好清水河综合治理、秸秆综合利用等重点工程,促进产业结构变“轻”、发展模式变“绿”、经济质量变“优”。

  5、要聚焦激发活力,抓民营经济项目。深入推进民营经济改革示范城县和国家“双创”基地建设,着力打造一批众创、众包等平台项目,下大力气打破隐性壁垒,吸引更多民间资本进入到提升产业链、创新价值链的“升级”型项目中来。

 各级各部门要加大项目谋划和推进力度,深入落实,尽快启动集中对接、集中审批等系列活动。当前,特别要抢抓国家生产力布局调整的有利时机,积极对上争取,争取更多战略性项目落户五台。

 要突出产业精准招商,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成效

 从目标上讲,就是“只设底线、不设上限”;从要求上讲,就是“竞进提质、好中求快”;从方式上讲,就是鼓励“八仙过海,各显其能”。要以“强有力”的招商引资,积聚跨越赶超的新能量,实现“厚积薄发”。在具体工作中,一要突出对口招商。二要抓好产业招商,放大产业优势、补齐产业短板,实现精准招商。三要依托园区招商,培育一批特色鲜明、产业链完整、带动作用大、市场竞争力强、经济效益高的产业集群。四要优化环境招商,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今年要格外注重以商招商和中介招商,充分发挥市场的力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聚焦差异化发展,齐心协力打好服务业发展攻坚战

 就打好新一年服务业发展攻坚战,要一手抓传统服务业提质增效,一手抓生产性服务业和现代服务业。

 要坚持内育外引并举、增量提质并重,做强一批重点优质服务业企业,着力推动服务业体量向规模化转型。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大力发展金融服务等重点行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着力推动服务业功能向专业化转型。要合理开发城市商业综合体,积极打造特色街区,完善配套设施和管理政策,通过集聚发展提升质量和效益,着力推动服务业布局向集聚化转型。要深入实施服务业品牌战略,积极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着力推动服务业品质向特色化转型。

 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上来,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合力推进、强化落实,确保会议部署落到实处。

编辑:李俊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职业中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