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报道 > 五台职中樊圆老师的语文推门课纪实

五台职中樊圆老师的语文推门课纪实

2024年01月09日 14:34:07 访问量:48

校领导深入课堂 新教师大展风采

-----五台职中樊圆老师的语文推门课纪实

【五台职业中学网】2024年1月8日上午第三节课,五台职中第二听课组安排了推门课听评课活动,听取了210班樊圆老师的语文课,参与听评课的老师有:史书康老师、武书良老师 、韩银梅老师等。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的常规教育教学活动,王宪平校长亲自出马,参与了此次推门课活动。

6c3f9f5ccd72e70b1b517785285be80

樊圆老师主讲的课题是《静女》,此文出自《诗经》,这是一首爱情诗歌。

樊圆老师在讲课前首先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关于《诗经》的相关内容,然后就进入了新课讲解的环节。樊老师是今年新调入五台职中的年轻教师,专业知识储备丰富,教学方法灵活多样。讲解该文时,她充分运用了诵读鉴赏、合作探究和启发点拨等教学方法,学习目标明确,讲解条理清晰,学生们积极配合,教学效果很好。本节课的学习,进一步培养了学生对古代文学的欣赏能力和文学鉴赏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和诵读能力。

669****88966795619aecdfbdcfd389

课后评课时,大家对樊圆老师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在课堂教学中应注意组织课堂教学,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体。

 

7d2fdea7173a4402ba5a47b1dd652a0

编辑:白咏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职业中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