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五台职中职业教育乡村振兴服务计划培训会纪实

五台职中职业教育乡村振兴服务计划培训会纪实

2022年09月27日 10:37:51 访问量:210

解读乡村振兴战略 全面提升教师素质

--五台职中职业教育乡村振兴服务计划培训会纪实

IMG_4215

【五台职业中学网讯】为进一步拓展学校职业教育立德育人渠道,提升职业教育铸魂育人效果。五台职业中学2022年9月26日,邀请到山西华兴科软职业教育研究院陈桂芳老师来到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山西省职业教育领域铸魂育人“三个一工程”育人计划与学校教师进行了培训与交流。

“三个一工程”,即“创建100个思政教育工作室、打造1000个特色文化育人品牌、开发10000个课程思政微课”。老师从“三个一工程”建设项目包括的思政教育工作室、特色文化育人品牌和思政微课三方面入手为学校教师上了一堂别样精彩的培训课。

老师阐述了“三个一工程”建设背景,要打造现代职

IMG_4192

业教育体系,一定要利用好信息技术。将思政教育工作室建

设内容与方式进行了分享。一要统筹推进思政课程建设,二要建设思政实践教育基地,三要开展思政理论研究,四要建设思政团队。在讲到特色文化育人品牌时,强调要高品位培育校园文化,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要将校园文化建设渗透到学校方方面面。每一位教师要“上一堂有温度的思政课”,这要求教师要具备应有的基本素质。同时要勇于教学内容创新,人人践行思政微课。

IMG_4209

校长王宪平做了总结性讲话。希望各处室能将“三个一工程”项目建设进一步细化并落实到位,将思政教育全面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课程。希望学校的每一位教师通过今天的培训交流能受到启发,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学习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新政策,不辱新时代下职业教育教师使命,要搞好思政育人工作,坚持“知行合一,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牢记立德树人教育思想,强化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面构建育人格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IMG_4124

 

 

编辑:石建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职业中学校 特此声明。